有些東西,即使隨著時間變遷而消失了,但是,曾經存在過的東西是不可能不見的,只是到了下一個地方去了而已。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為了得到這頂小帽開始。

在幹訓隊受訓,順利結訓之後就會獲得分隊長小帽。
以前,我看幹訓隊的分隊長帶小帽的時候,覺得好屌,上面有繡他們的級職跟名字,感覺很獨特;不像我們的役男小帽,什麼都沒有,大家都一樣,醜醜的。
坦白說,剛開始拿到分隊長小帽,感覺很爽!

但是戴久了之後,發現實在很難戴,我後來都戴我們經理庫房裡舊款的分隊長小帽,雖然是舊款,但是是全新的,我給了巍霈一頂,後來昭棠下來的時候我也給昭棠一頂(彭建忠沒有,尊雄是因為真的沒有新的貨了)。舊款分隊長小帽上面是沒有繡名字的。



以前在十中隊,我一直都是睡在一小寢,也就是一大寢室前門進去那間小房間。

在幹訓隊受訓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分隊長的寢室裡面大概會有電腦、電視、沙發之類的;直到我成為分隊長才知道,其實跟役男寢室沒什麼兩樣,唯一的優點就是有桌子吧。

一開始我是睡在上鋪,菜鳥都是先從上鋪開始睡,後來就睡下鋪,跟我宇辰學長一起睡。
最後就搬到寢室長的位置,單人床。
雖然睡單人床是很不錯啦,可是常常睡到一半,我的棉被就掉到地上了;不過床位倒是比二分之一的雙人床還大上一點。
棉被是我自己折的,還算不錯啦?評分的要點:有角、平整,都有做到了。
畢竟在幹訓隊折了三個月的棉被,至少比才折兩個月的昭棠跟完全沒折過冬被的十六期學弟好多了。

一小寢有好長一陣子一直都是我跟奕傑還有另外一個勤務三個人睡而已。


這是我在一小寢的內務櫃。兩個櫃子都是我在用。
右邊就用來掛衣服;左邊那個是放便服跟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要換裝用的衣服。
左邊裡面那頂小帽是幹訓隊受訓時發的,全新的。想說拿來當我經理的庫存,可是又有點捨不得。不過最後退伍時還是繳入國庫了。



教室接訓狀態景一。這時候還是我在弄的。
寶藍色運動服,新的...真不想給役男穿。可是沒辦法...從下一梯開始要發兩套,怕數量不夠。



教室接訓狀態景二。左邊的是運動鞋,右邊是皮鞋。每次發鞋子的時候,十號鞋總是特別缺,八號鞋卻都快要疊到天花板了。



這是我在梯間時很辛苦弄好的,要發給役男的學號名條,每捆有九條,大概有一百六十三捆吧。
我一條一條在那邊捲啊捲著,捲了一百六十三捆!
可不是我太閒喔,我是想說這樣役男發比較好發,看起來比較整齊,我真是貼心!



這是巍霈給我的化痰散。
我第一次背值星(52梯),下值星後還一直在咳嗽,咳咳咳不斷,整整咳到第三個禮拜巍霈都快要下值星了我還在咳。他就很好心的把他買的這個給我,還說可以止咳。
不過,很苦!好苦!太苦了!我吃了一兩次之後就不吃了,我很少吃中藥的。



我的經理庫房內部模樣,有不少東西都已經搬到頂樓大庫房裡了。
已經交給旭成跟日泰接手了,看起來空空的比較不會那麼凌亂。
還有幹部的雨衣,只有經理才能把雨衣掛在這兒,衣架是我吊的;其他參的下雨雨衣還是得要自己找地方掛,因為經理庫房裡面的位置有限。
以前是放仲甫學長、宇辰學長和我還有巍霈(我放的)的雨衣。

有一次梯間我還在裡面鋪濾波墊睡覺。唯一的缺點就是沒電風扇,透風不好,夏天可熱得呢。



役男的雨衣跟體檢袍。
雨衣和體檢袍都是三箱,不過因為接訓後就發給役男了,所以只剩下一箱不到。
體檢袍只有在接訓日當天役男穿那麼一次而已,然後就送洗、塵封,等到下一個接訓日...
上面的字條都是明憲寫的,我護貝起來;不然在這之前都是找役男寫一寫貼上去,然後搬一搬就弄破了。而且要找到字寫得很漂亮又有藝術感的役男也很不容易。



我給霈霈的舊款小帽。這張照片是在三大餐廳上課時他拿我手機拍的。
因為舊款小帽都長得一樣,所以我們都會在裡面寫上自己的名字;他就懶得寫那個「雨」字旁,所以就只寫一個「沛」而已。



我的亮皮皮鞋,記得沒錯的話,好像一雙要價$375的樣子,不算貴啦,我們是團體購買的。
剛開始穿的時候非常不好穿,而且左腳腳後跟都會被磨破皮,很痛。在幹訓隊表演成效操演的時候穿的,那時候我還用OK繃加一坨衛生紙塞在左腳襪子裡阻擋鞋子磨皮。
附帶一提這是七號鞋,我的腳不大。



二排寢。2008年一月份到退伍前我就睡在這兒。
其實本來有沒有睡在排寢都沒差的,反正巍霈不在了;不過後來我又想想,在排寢比較自由、比較輕鬆,而且光線比較好,又可以從窗戶外看樓下隊集合場的動靜,所以就決定搬到二排寢了。
不搬到三排寢是因為奕傑跟彭建忠睡那兒;而一排寢雖然只有昭棠,可是一排寢看上去就很凌亂老舊,而且也很靠近西側...



從另一個角度拍的二排寢。區隊長及老人專屬的寢室比分隊長、勤務住的小寢還大上許多。
而且頂多只有兩三個人睡而已,不像小小一個分隊長寢室可以擠到六個人。

我從一小寢搬到二排寢的後,旭成從三小寢搬到一小寢,繼承我寢室長的床位。
我退伍之後,旭成就從一小寢搬到二排寢,又繼承我的床位,呵呵,真有趣。



這是我最後一次外散,1月16日在烏日高鐵站裡的星巴克買的巧克力脆片;後面是晴耀送我的小叮噹桌曆。
以前外散的時候,我有買給巍霈跟英彰喝。
那時巍霈說他不想吃宵夜,叫我買飲料,可是又沒說要喝啥,我就買這個給他;英彰那時也才剛下中隊沒多久。後來巍霈的的確是巧克力脆片沒錯,但英彰的卻有咖啡的味道...他叫我喝看看,竟然真的有咖啡的感覺...星巴克的服務生真是豬頭!

雖然有買給巍霈跟英彰,不過我自己倒是沒喝過(英彰那杯不算...那是咖啡脆片吧=__=")
其實我一直想喝看看,可是好貴,小小一杯大概要$135元吧...退伍前狠下決心買了一杯來嚐嚐,還不賴!





我從幹訓隊用到退伍的臉盆。陪了我一年又一個月、整個替代役生涯。
上面還有我在幹訓隊的學號『6-066』,後來變成分隊長了,洗衣服時怕跟隊上的學長學弟搞混臉盆,所以就畫上圖案。
在浴室洗澡的時候,我也習慣把臉盆放在架子上靠近門的位置,讓人家從外面一看就知道,裡面在洗澡的人是瘋狂小立文。





最後一天的課前,1月17日晚上的課前,這天的值星官是奕傑。過了這天之後,白板上就不再有『文』這個字了,還真不由得有些懷念。
噢,一直都要求奕傑跟子偉寫到我的時候要寫『文』,不要寫『立』;因為我比較習慣『文』嘛,而且「文」字的筆畫也比「立」少啊。不過大家好像都是寫名的第一個字,而不是第二個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