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就是不斷的競爭、再競爭。考試、工作,每件事情都要與別人競爭。
我不喜歡這樣,但也不得不這樣。
知名小說家九把刀有一句經典名詞: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
就像戰鬥一樣,是無法逃避的。

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能得到的固然開心,無法得到的,就算失望,也只會持續一陣子而已;過幾天又開朗了起來。
但有些事,並不只是得到與失去這麼單純而已。

兩年前的十二月份,我進入成功嶺服替代役。我的役別是公共行政役,但卻不是世人所想像的那種整天無所事事納涼的替代役。
我選擇的役別,是以訓練出自我要求、自我磨練,善於領導統御的替代役分隊長為目的;以國軍的說法,就是新訓班長。

為了日後管理及教育為數眾多的替代役役男。身為分隊長的我們,每天進行嚴苛的訓練,大多都是相當消耗體力及耐力的訓練。

只要在受訓過程中,表現得很差,或是老是借病號逃避操課;很快就會被踢除成為勤務。勤務只要掃掃地、維護中隊整潔,做一些打雜的工作就可以了,就不用再接受艱辛萬苦的體能及各項訓練課程。

我這個人從小體能就不太好,唯一擅長的球類運動只有羽毛球;在臂力方面,也因為小時候調皮摔斷手,導致右手現在不太有力,跟一般同年齡的男孩相差甚遠。

但這些,都不是讓我在新訓時偷懶免去體能訓練的藉口。
跑步我也這樣跟我的同學們一起跑、伏地挺身大家做幾下我就做幾下。
我堅信:別人可以做到,我雖然不能做得很完美,但也一定可以做到。
我從不懷疑我三千公尺徒手跑步能從一開始的21分鐘半,跑進14分鐘半,因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不是做得到做不到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去嘗試。
我願意,所以我最後順利結訓,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幹部。

後來,我在教導我的役男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說:要不要再繼續嘗試看看?做出你不會後悔的選擇,大家都會幫助你的。
一個站在三樓陽台腳就抖得不停的役男,勇敢的爬上一根高十二公尺的木柱上,成功地從上面跳躍下來,擊中目標。
-----

這是我應徵的一間公司,要求應徵時要寫的五百字文章:有志者事竟成。我寫了772個字...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的一家公司,不過,寫就寫吧,反正打發一下時間也好。於是就寫了這篇。

題材還是拿替代役來當主題。畢竟過去這一年,最深刻的回憶都是在成功嶺裡發生的。
『為了成為分隊長』以及『成為分隊長之後』都有截然不同,說也說不盡的感慨。

有效利用工具睡覺的昭棠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想睡覺,即使沒有枕頭也可以睡得很安穩。

↗ 役男在教室上課,昭棠正在盡責的跟課兼打發時間。話說回來,昭棠很少穿幹部的排汗衫,都嘛是穿內衣居多,很難得看到他穿成這樣。

55梯成長營的役男

上文中最後一段主要是在說役男們的成長營活動內容分享。
要爬到十二公尺的木柱上跳下來,擊中前方三公尺上的皮球;項目名稱叫做「高空擊球」。
上面這張照片是55梯成長營我帶的幾隻役男,一、二分隊的。
帶過六梯,其實成長營我倒是沒帶過幾次,不是背值星分就是出公差。但其實我並不愛帶成長營,因為我覺得教官們說的『分享』、『成長』都是屁,對我來說,役男玩得快樂安全才重要。不過還是得要很膚淺地假道學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