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插入圖片

※敬告,內有生物遺骸照片,對此過敏、嘔心者,請勿繼續閱讀※


昨天下班回家,把美牙停進車庫時。赫然在地上發現一隻正在緩慢爬行的“小強”。對面還有一隻“小強”面對面在等待著他。
半是好玩、半是剷除害蟲,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驅動美牙碾過去。

本以為美牙的輪胎那麼大,“小強”又是超級靈敏的,應該碾不到才是。
所以我在碾過去之後,停下來看了一眼。
不看還好,一看,頓時覺得自己好殘忍、好可惡!!

我的目標已經碾中了,殘渣黏在地上。
原本在對面等待他的那隻“小強”,卻爬到遺骸旁邊。
彷彿不敢相信眼前的殘渣,是他一直在等待的人。

我不想將“小強”擬人化。但看到那幅畫面,真的是不由得會這麼想…
我可能硬生生地拆散了一對戀人,或者是一對母子。
第一次覺得,蟑螂的生命也是該被尊重的...

如果他也有感覺的話,應該...是在撫屍痛哭吧...


我把美牙停好,走上樓,回到家,放了洗澡水,然後走下樓。
倖存的那隻“小強”還是待在變成殘渣的“小強”身邊。
我在旁邊用力跺腳,或拿相機開閃光燈拍他,他也沒有要移動閃躲的意思。

我們可以毫不猶豫地拿著殺蟲劑噴向在地上爬來爬去的蟑螂、
靜悄悄地企圖拍死在夜晚偷吸我們血的蚊子。
因為他們不是人、不會叫痛、不會哀嚎、不會流血。

這樣的畫面,有如原子彈般重創我既有的思維。
生命何物?我迷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