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插入圖片


這是Sandy今天請我們喝的飲料。

下午,我坐在位子上建檔的時候,Cindy(美麗的70年次人妻/我司唯一的機構工程師)突然敲敲我partition的玻璃,讓我嚇了一跳。

Cindy用手指示意我過去到馬克的位子,馬克在上午快12點的時候外出了。
我走過去時,看到馬克桌子上放了三杯飲料,Cindy說這是給我們的。當我正想挖苦他『吼,你昨天請假跑去哪裡玩了?是不是覺得虧欠我們,才買飲料給我們喝~』的時候,Cindy就說是Sandy請的,然後就翩然地回到他的座位上。

哦?Sandy?為什麼無緣無故請我們喝飲料?
我用MSN先跟Sandy說謝謝他的飲料,然後Sandy就說,是為了謝謝我們,因為我們幾個前12樓的同事合資送了他一台要價四千塊左右的飲水機,當作他搬新家的禮物。

哈,那這杯飲料可真貴啊!因為那台飲水機,當初可是花了我們每個人六百塊呢!
不過同事情無價,而且Sandy又是公司裡幾個我比較熟的同事之一,所以我覺得還是OK的啦!

然後說到這杯飲料。
從外表看上去,就跟上圖照片一樣,黑漆漆的一片。我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飲料,只隱約地看得出它裡面有珍珠。
我一開始以為是冬瓜茶。冬瓜茶加珍珠,不賴啊~
喝了一口,陌生的味道...不過珍珠還滿Q的,有嚼勁。然後又喝了第二口,怎麼有布丁口感的物質?然後,仙草的味道就浮現出來了....

仙草....我根本不愛喝仙草....可以說是完全不喝。
最後一次喝到,是在幹訓隊受訓的時候了。那時候整天被操個半死,只有三餐的甜湯才能稍微嚐到一點甜頭,所以即使是怪異的仙草奶茶,也只好勉為其難地喝一碗,只是為了想讓舌頭來點甜味...(再附帶一提,我平常也不喝奶茶的...全部都是幹訓隊!幹訓隊的逼迫!)

Sandy請的這杯飲料,我喝到最後只剩仙草凍的時候就把它丟掉了,仙草凍的質量大概有杯子的五分之二...(真是對不起Sandy啊!)
Firman叔叔(30歲初頭,人父,女兒一歲/我司首席帥哥‧FAE工程師)在經過我座位的時候,看到我桌上那杯Sandy請的飲料,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囧"
因為中午他陪我去買午餐的時候,他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我跟他說不要,他就去買他自己的飲料了。現在被他看到我桌上有飲料,他一定以為我背著他偷偷訂飲料...
Firman叔叔對食物的怨念可是很執著的...

-----

用戶插入圖片


馬克的桌子一向很凌亂。

某天下午,吃過午餐之後,他外出去解決客戶問題,直到晚上下班時間都還沒有回來。
『到底是去哪裡啦?這麼晚還不回來...都快七點了...以前從沒這麼晚過啊...』我心想。
後來七點多,我準備要下班了,突然福至心靈,想到以前在12樓時,雅美姊去度蜜月回來後,他的桌子牆面椅子上都被貼滿了紙條...
於是我便想讓馬克也感受一下這樣的“歡迎歸來”。
所以我也在他的電腦螢幕上貼了幾張便條紙。

用戶插入圖片


其實大部分都是正常的留言啦,包括Sandy交代的事情,還有打件出貨的事情、電路板的問題等等。
貼完之後,我就喜孜孜地下班了,期待明天到公司他會說什麼。

晚上九點半,跟丁丁他們吃完火鍋之後,回到家洗完澡,開電腦上MSN,看到馬克的MSN還在線上。
感覺有點怪異...這麼晚還沒下班嗎?又在執著什麼Bug了嗎...
我丟MSN問他,沒反應。
後來我打電話,撥他的分機,響了幾聲,接起來的是Cutton(我司軟體部四大巨頭之一)
我問Cutton哥馬克在不在,他說不在。於是我便請Cutton幫我把馬克的電腦螢幕關起來,因為馬克外出時沒關螢幕,我下班時也以為他會回來,就沒幫他關螢幕。

後來我直接撥馬克的手機,問他在哪,他說他在坐車,準備要回家了。
明明他是自己開車出去,為什麼現在說是在「坐車」?我雖然覺得很奇怪,但也沒多問,知道他平安沒事就好了。

後來隔天才知道,他傍晚準備開車回公司的,結果在高架橋上被酒醉的駕駛人撞上...
幸好只是車子後面毀了,人沒受傷。(馬克的車子新買不到兩個月...10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