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後,2月2日禮拜一恢復正常上班。
以往都是帶著煩悶的心情去到公司;可能是因為放了9天長假的關係,開工第一天,心情異常地平靜,絲毫沒有厭煩的感覺。

想到以前在成功嶺幹訓隊時,有時候會拿稀釋的酒精消毒我們的寢室、床架跟教室。
來到一般中隊,役男懇親結束後,我們也會要求他們拿稀釋的酒精擦拭寢室跟教室。為的,就是消毒。

一進到公司,九天沒坐的位子,我拿抹布擦了一遍又一遍。剛好我們也有酒精,我也把酒精倒入水裡稀釋,然後再擦拭我的桌椅。

擦完自己的桌椅,我準備要去擦拭Mark的桌椅時,發現他的partition上面好髒,都是污垢。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是這九天假期中,工人又來施工。可是看看上頭的天花板,並沒有加裝任何東西的痕跡呀?
然後低頭看到Mark的滑鼠墊;那是一個把手放在上面會感覺很舒適的滑鼠墊,高級貨。上面竟然有腳印!?

我們這棟大樓時常會有老鼠半夜橫行。以前在12樓時,下班時偶爾放個補鼠板,隔天早上來就會發現驚喜。
有訂雞排當下午茶的時候,我吃完總是會興奮地把吃剩的骨頭黏在老鼠板上,隔天往往都會捕捉到貪吃的老鼠。
聽說17樓更是鼠滿為患,現在終於讓我見識到了。
那麼...Mark partition上的,就不只是灰塵那麼簡單了...

原因出在,Mark在放年假前忘了把Sandra的彌月蛋糕帶回家。我看到Sandra的心意就放在Mark的架子上,手提指袋裡裝蛋糕的紙盒兩旁有個比50元硬幣還大的圓洞,裡面的蛋糕大概都已經變成老鼠屎了吧~

雖然很噁心,但是我還是幫Mark清理掉了。念在Mark平時很照顧我的份上,再加上我把他當成仲甫學長和浩鈞學長的合體,換做是別人,我才不幹咧~

開工第一天的早晨,就在發現老鼠橫行的驚喜中結束了。
(現在想想,沒拿相機拍起那些畫面,還真有點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放假已經放膩了,想到下班回家後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也就不會那麼急著想要下班回家了。
這一整個禮拜來,我每天幾乎都是晚上8點之後才下班。回到家洗個澡,看電視、上網溜達,轉眼之間就到了11、12點準備就寢的時間了。

第一天晚上還睡不好,12點上床,翻來覆去地,直到凌晨1點才睡著;結果清晨4~5點左右被蚊子在耳邊飛來飛去的聲音吵得煩死了,睡也睡不好!

-----


我一向都不太喜歡喝市面上的飲料。朋友來我家,有時候在電話中會問我要喝什麼飲料,我通常都說不用。
我不喝奶茶,只喜歡喝清新的多多綠。但是台北的清新賣的多多綠都好難喝!好稀,而且比台中賣得還貴5元!
我喝過最好喝的多多綠,就是台中後火車站旁的那間清新了~想到以前收假時都會特地從前站走到後站,就是為了買那家的飲料。

上圖這個是橘子工坊的「百香QQ綠」,我第一次喝是在素菁的推薦下,他跟我說這個很好喝。
杯子上還有橘子工坊貼的標示,說這種調配方式是他們獨家研發,有申請專利。(會不會太誇張了?就百香果綠茶加珍珠加耶果而已...)
不過真的是滿好喝的!
珍珠誰不會做?大部分的冷飲店都有珍珠。但橘子工坊的珍珠就是有差~
有些冷飲店的珍珠軟是軟,卻沒有嚼勁。橘子工坊的珍珠又軟又Q卻不會很粉,耶果也不會很甜,再加上百香果酸甜的味道滋潤了平凡的綠茶,真是很妙呢!
現在變成我的第二最愛~(第一當然還是台中後站的多多綠...可能再也沒機會喝到了吧=     =)

這杯飲料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有百香果籽漂浮在上面...在咬Q軟的珍珠跟耶果之餘,也會冷不防地咬到硬硬的百香果籽,口感整個就打折扣了啦~

-----


請猜猜這是哪一國的鈔票?(哈,鈔票上就有寫了啦~)

這是放年假前一個禮拜的禮拜五。那天我們公司17樓在整修裝潢,所以17樓的同事都扣特休放假,我們12樓還是正常上班。但因為12樓早就在開始搬遷了,桌子椅子都已經搬到17樓去了,說是上班,其實是在打混摸魚~中午還開開心心地騎著機車去買麥當勞回來吃呢!

下午Y哥開車帶我們去家樂福買鐵架。我們本來的鐵架在搬家過程中損毀了,Mark又很大方地送給素菁一個放倉庫,所以我們又得去買新的鐵架。

為了Y哥年假出國旅遊,我們跑了兩三家銀行,才換到該國的鈔票。
很漂亮喔,是半透明的!

-----


我們公司的產品...
我自己的話,應該是絕對不會買一台這個的。

基本上,我覺得它外型設計有點普通。這年代數位產品外型都特別講究,不是鋼琴烤漆就是像iPod那樣的精美造型,才容易引起消費者的注目。
造型設計者是我們公司的藝術總監(聽說這個人還有點名氣)~這大概就是藝術令人難以理解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