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公司尾牙時抽中的,普獎,現金三千元!要扣稅...

我們公司的尾牙,在1月17日,為了九天年假而提前補班的那個星期六舉辦。
下班後,大家就往公司附近的『陶板屋』前進!

雖然是在陶板屋辦尾牙,不過總比沒有要來的強了吧?至少還可以抽獎耶!
有些公司即使有尾牙,也不見得可以抽獎...經濟不景氣啊~~

是了,雖然沒什麼節目,不過因為有獎抽,所以尾牙才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結果我一開始就抽中這個,最普通的普獎...
當Mark喊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嘖!我本來有強烈預感我會抽中頭獎的耶!!因為新人都很旺啊~而且我又是我們公司最年輕的男生!

我們公司雖然是間小公司,不過倒也是很慈悲的!
有抽中,本來應該高興才是。但因為我們福委會都是佛心來著的,對於沒有抽中的同仁,每人都發一千元紅包當作安慰獎。
所以,真可以說是人人有獎。
而且搞到最後,各部門主管,被大家哄的,把自身家當、抽到的獎金都掏出來加碼;變成除了安慰獎之外,真的是人人都有獎!
結果,一開始抽中普獎的,反倒是最衰的。因為有的同事,在領完安慰獎之後,主管加碼又抽中,最後拿的,反倒比我還多!

幾乎95%的同事,在尾牙時至少都有拿到兩三千元以上的紅包。

-----

在素菁的建議,跟Jennifer的熱情下,我們硬體部小RD跟PM、製造部的同仁,決定在22日星期四下班後,去板橋的『原燒』吃一頓!

我們硬體部跟PM、製造部本來就是在12樓快快樂樂地過日子,所以比較熟識。
搬到17樓跟大家團圓之後,人多雖然熱鬧,不過也多了一份拘束感,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肆無忌憚地開玩笑、大聲說話了...

本來Masm很豪爽地,說他要請原燒那一頓,因為他抽中頭獎。
但在禮拜一,抽到八千元的Cotton請大家吃鮮芋仙;禮拜二,抽到一萬元的Allie請大家吃香腸之後,Masm也不好意思只請我們這幾個,所以他在禮拜三也破費,請全公司同仁吃雞排。
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凹Masm一頓~

聰明伶俐的Jennifer就想說,大家都有抽到獎金,各自捐獻所得10%做為聚餐經費,不足的,再平分Share就好了。

到了星期四聚餐這天,Mark臨時變卦不想去了,他說他很累,而且要去買年貨;所以就只有我跟Larry和大家一起去。

我們約7點的。Jennifer和Cindy大約在六點半就先出發了。
而素菁、Sandy跟John、Masm、Alex比我跟Larry早出發10分鐘,大約7點左右~因為素菁今天晚到了,快10點才到公司,所以他要7點才能下班。
結果我跟Larry到的時候,只見到Jennifer跟Cindy坐在位子上,製造部的大家都還沒來咧,過了五分鐘之後他們才到,被我挖苦了一會兒。

素菁好像前幾天就跟朋友來這間吃過了,他推薦我們點的是『原味套餐』,一個人598元,要加一成服務費。
六百多塊的價位,算是有點貴了,但吃過之後,發現其實還挺OK的!因為原燒的服務跟肉質都相當的棒!

這是骰子牛肉,簡單的說,就是牛肉塊。比牛肉片又多了一分紮實的口感。

牛肉拼盤。份量很多吼?這是三人份的啦~因為我們男生有五個人,所以選三牛兩豬的組合。

豬肉拼盤。豬肉也很嫩,很好吃!

如果你說是第一次來的話,服務人員一開始會很細心地跟你解說要怎麼烤才會好吃,以及到什麼樣的程度,算是烤好了。

服務人員會邊解說邊示範,最後還會將他烤的,分給每人一片。這個舉動很貼心,不是只有單純地分給他兩旁的人而已~

這是服務人員分給我的烤豬肉,很嫩、很軟、很香!燒烤要趁熱吃才好吃,即使不沾醬也很好美味的,才叫做好吃的燒烤啊!

這是我點的雞湯,非常清淡美味,完全不油膩~
比較讓我驚喜的是,你看他雞肉切成那樣,一定會以為他是有帶骨頭的吼?
NO~NO!完全沒有骨頭耶!!真是太棒了!

石鍋拌飯味道也不錯。但我想可能我們跟服務生說得太乾了,所以吃起來有點硬...如果能再軟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吃!~一樣要趁熱吃。

因為艾力克斯是花旗卡卡友,他刷卡有優惠,每四人消費會送一盤安格斯牛小排。

中間那罐,看起來像是小型的新光三越造型的,是調味料罐。很特殊的設計,開口在底部,只要轉轉上面的開關,調味料就會從底部灑下來了。

甜點是,造型很美卻很單調的香草冰淇淋~整個吃下來,已經是超飽的了!冰淇淋都要吃不下了。

最後是我們的女士們合照。Sandy整個就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吃了...左二跟右一都已經是人妻囉!

這是我第一次吃原燒。聽說原燒跟陶板屋一樣,都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飲業,難怪服務品質比一般餐飲業要來得優質!
服務生每個人都很親切。我想,這也是享受之一吧!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竟然不會問「請問XX飲料是哪位的?」,因為服務生把我們每個人點的,不同的飲品、湯品、甜點直接就放到我們面前,都沒有放錯耶!這表示他們在小地方都有下功夫呢!!

在我們聚餐的同一天,竟然就有五組客人在慶祝生日。原燒的服務人員就分別唱了五次的生日快樂歌~害我以為這是不是什麼怪異的特別活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