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公司開始裁員了。
有六個同事被解雇,其中一個還是資深的資材經理。(他的頭銜就是「經理」)
突然間無預警、無聲無息地就被解雇了。

我們公司不大,卻分成兩個辦公室。
一個辦公室在樓上,裡面有管理部、軟體部、業務部等。
而我是在樓下的辦公室;我是硬體部,我們樓下另外還有製造部跟PM(專案經理、專案管理員),整間辦公室只有15個人。

樓下的人數遠不及樓上,但我們卻相處得很和諧也很快樂。
有時候下午,製造部的同事們會一起訂飲料、吃下午茶。
人少也是有好處的。

這個很誇張,是我們公司的聖‧誕‧禮‧物
有沒有很屌?看到我差點笑出來,人手一桶這個...
裡面的葡萄乾滿大的,可惜我不愛吃啊~

但前幾天聽說,樓上其他間辦公室有空了,過一兩個月整修完後就可以搬去樓上了。

其實我不太想搬去樓上;樓上人多,氣氛想必是很熱鬧。但總經理跟聽說不太好相處的財務長也在樓上。
而且我們硬體部的實驗室跟製造部的倉庫卻不是跟著我們一起,即使搬上去,我們還得越過一個走廊(約50~100公尺)才能到達實驗室跟倉庫,非常不方便!

當我還在煩惱要搬到樓上這件事的時候,下班前,我收到一封Mail。
寄件者是我們這層製造部的PE工程師。
信裡寫著「今天是我跟大家同事的最後一天……」之類的。

這麼突然?一個早上、一個下午都沒聽說你要離開,這是在下班前給我們一個驚喜嗎?

當時我還很天真的以為是他自己想要離職、想去找更好的發展。
之後我才知道,是被裁員...
跟他同一天被迫離開的,除了樓上管理部的小會計跟一個業務部的工讀生和兩個業務,還有他的主管。
樓上的人我認識的不多,但偏偏我最熟的就是那個小會計。
其餘三個,我就完全沒有交集。

這兩天,我看到我們這層空著的兩個位子,總是有些惋惜。
資材經理(代號:Y姊)跟PE工程師(代號:J先生)他們都是相當資深的員工。
我們公司才成立五年,他們可能就服務了兩、三年,連我們硬體部的主管都沒有他們資深。
實在讓人心寒。
資深有什麼用?為公司盡心盡力,到最後卻被裁員。

雖然才認識短短幾個月,但我還是替Y姊跟J先生叫屈。
J先生才大我兩歲而已;他們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前幾天Y姊還面帶笑容、很親切地告訴我我一直不知道的,按電話鍵就可以直接開門的方法。
當天早上,我向J先生A了一個廠商的箱子裝Adaptor;J先生還跟我說「不要給廠商看到喔!」

小公司還學人家裁員,真是不知所謂!

空著的位子,感覺,有些寂寞…
桌上遺留的東西,是曾經奉獻的證明,也是傷心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