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算不上是知己,但倒也算是個好朋友。
我高中同學,精精,將在2008年10月13日離開台灣,
帶著他的興奮、期待、憧憬、夢想,以及大家的祝福,前往南半球的澳洲。

精精他一直都是一個有趣的人。
有時候我會被他那種正常人無法理解的行為模式惹得火冒三丈,但卻又無法真正地去討厭他。
有時候又被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古怪個性搞得捧腹大笑。

舉例來說,有一次我剛好正準備要下班;出公司去牽車的時候,精精就打電話來說他正在我家樓下等我回家。
就這樣,事先完全沒有告知,冒然的自作主張跑到我家樓下等我下班。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想看影片。很簡單的理由,但除了他之外,我想不出還有誰會這麼做。

他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說以後想開農場、想去澳洲。我們不置可否。
儘管我們在高中同班時期,就早已知道,只要他下定決心想要去做的事情,就一定會達到;
就像考試一樣,我們會嫌讀書讀太久太累,但他似乎從不曾說過讀書累,厭倦的時候,頂多就轉移目標休息一下,他很少抱怨的。
他退伍後,想從事網路方面的工作;我不以為然地看著。結果他考上證照,當個網管工程師。
因為單純,所以目標堅定,持續到底;他,就是這樣的人。

也許我不認同他許多的看法跟方面,但我又不得不佩服他堅定的意志。
精精他真的能毫無牽掛的離開嗎?他會思鄉、會感到孤單、寂寞嗎?
雖然只去一年的時間,但卻是相隔半個地球的距離。
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能讓他拋開一切,拋開深深疼愛他的父母、拋開相識近十年的我們、拋開台灣的一切,遠赴澳洲大陸?

也許那種力量,就叫做『夢想』。
勇於追求夢想的人,才是最了不起的!

僅此祝福,將前往澳洲的精精,在澳洲留學的昱呈學長,在美國留學的50梯役男繹竣,以及結婚後將去美國唸書的54梯役男蛋頭
你們真的很了不起!!

這副痴憨的笑容,要一年後才能再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