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梯製火焰鋼鐵人

有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一直埋在我心裡,因為不重要,所以就沒有特別提起。
但因為前幾天因應網誌內容,從隊長那兒A了張火焰鋼鐵人的圖片來PO,於是又勾起我的疑惑。

火焰鋼鐵人,身上穿的是整齊服裝,頭上帶小帽,這是毫無疑問的。
問題就在於,他手上的水杯。
因為畫得太漂亮,太逼真了,讓我一眼就注意到他的水杯。
是現在役男用的水杯沒錯吧?

BUT!44梯的水杯,應該是94款掀蓋式的水杯,而不是現在看到的95款、96款旋蓋式的!
我是47-2梯,我當時在幹訓隊用的還是94款的水杯,而比我們早半個月進成功嶺的47梯,我想他們應該也是用94款水杯。
那在更早三梯之前的44梯,怎麼可能是用95款、96款的新水杯?
為什麼火焰鋼鐵人手上拿的是95款的水杯????
(這個問題太深奧了,不是資深的經理分隊長應該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哈哈!)

水杯比較
有圖有真相!
我在幹訓隊受訓的時候,初期還是用94款的水杯。裝滿水掉在地上,屁股就開花了!
很屌喔,不是杯蓋爆開,是杯底爆開~

95款跟96款的水杯都長得一樣,不過96款加強了杯蓋及杯底的硬度。即使不小心掉在地上,也不會那麼容易就爆裂了。
早期還很容易聽到「報告分隊長,我的水杯破了...」,改成96款之後就很少聽到這該死的報告了~


-----

軍歌教唱的謎題大家應該都答出來了吧?其實只要你有跟著音樂對照歌詞,很容易就可以發現了。
是的,沒錯,就是『現在時間兩兩洞洞,所有人床上“淨空走廊“躺平,寢室熄燈!』

這是當時我們14期幹訓隊分隊長結訓前一天晚上的小插曲。
時間回溯到2007年三月初…

第一個月新訓結束,從幹訓階段開始之後,我們就有「實習值星分隊長」的制度,
就是讓學員練習喊口號、發號施令,練習當值星分隊長,負責一天的流程。
在幹訓隊,起床跟就寢,都不像一般中隊是值星分隊長拿麥克風喊;而是直接用喉嚨喊「部隊起床」、「寢室熄燈」。
實習值星分隊長也要負責叫床跟就寢的喊口令。

在等待緊張的明天,結訓典禮、成效操演的前一天晚上,
就在我們都躺在床上,蚊帳掛好了之後,等待實習值星的口令,喊晚安詞時,
就聽見實習值星喊『現在時間,兩兩洞洞,所有人,走廊躺平床上淨空,寢室熄燈!
他這一句一喊完,本來已經燈光漸微的幹訓中隊,登時所有電燈都打開,燈火通明。
幹訓隊全部的分隊長、區隊長、副隊長、隊長,都從寢室、辦公室、文康室探出頭來。
走廊上望過去,皆是一顆一顆的人頭;大寢內的我們,也都紛紛把頭探出蚊帳外,
想看看到底是誰這麼有種,喊這種口令。

是邵民。我們同分隊的,我39號,他38號;我們四分隊的早就心底有數,他是故意的,因為明天要結訓了,給大家留下一點不一樣的回憶。
實在是不由得不佩服他的勇氣。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分隊長們、副隊長驚訝的樣子,還真是有趣!

-----

陌生的火焰十中

 自從網誌復活之後,我就習慣「有圖有真相」的方式編寫網誌文章。這樣看起來比較生動!
這一篇跟上一篇的“火焰鋼鐵人”圖片都是從隊長相簿裡copy過來的。(我早說過鎖右鍵沒用了吧~)
就在我剛剛去抓圖的時候,發現了這張照片。

唉...當下我竟然認不出照片是在哪裡拍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在偏遠的八號停車場附近拍的,後來想想,應該是在介壽台旁邊飛彈台附近拍的吧?
其實我到現在也還不確定...
曾經那麼熟悉的成功嶺...唉~這就是人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