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搗蛋鬼去吃MoMo。
嗯,就是壽喜燒:Mo-Mo-Paradise

原本,我以為「壽喜燒」就是跟一般小火鍋一樣,只不過湯頭是味增(?)湯頭罷了。
導致我這樣誤解的原因,是大學時曾在嘉義市吃過一間中高價位火鍋店,裡面它有一種鍋底叫做「壽喜燒鍋」。當時我就在想『哦!原來這就是壽喜燒啊~只是味增罷了嘛!』

我第一次吃到真正的壽喜燒,是翰翰他帶他老婆來跟我和修羽見面時,我們約定聚餐的地點,板橋的壽喜燒店「藏」。
我跟修羽到的時候,翰翰早就已經到了,而他老婆貽漪已經在店裡開動了。於是我們一進去,第一次見到翰翰的老婆,是個年輕美麗的小媽媽,平易近人。他已經先幫我們把壽喜燒鍋跟火鍋都打理好了,我們去就負責動筷子就是了。
我是第一次吃壽喜燒,貽漪就教我要怎麼吃,還跟我說壽喜燒不用沾醬,是沾蛋汁。
之後我就對壽喜燒念念不忘,實在太特別了。

有一次高中同學小聚餐,我也推薦大家去板橋的「藏」吃。

左起,巍霈分隊長、役男洞五勾、役男洞七四、立文分隊長~:P
我們只有跟51梯役男一起在外吃過飯而已~其他梯次的役男都是沒心沒肝的!

還有一次,在凱平的貪吃慾慫恿之下,我跟霈公還有我們家另外一隻役男,漢霖,又再度去板橋的「藏」吃壽喜燒。

小黑跟英彰也分別都跟我在永和的「藏」吃過壽喜燒。但我覺得板橋的「藏」食材比較豐富。

吃來吃去,壽喜燒我都習慣在「藏」吃。
在去年,凱平退伍後,他請我去吃「鋤燒」。本來我一直都很拒絕“請客”這檔事的,正因無功不受祿嘛;不過那次,我把它當成“凱平報答我在成功嶺上對他的照顧”,所以我就開心地接受凱平的慷慨。

吃過「藏」、「鋤燒」之後,另外一間知名的壽喜燒連鎖店「Mo Mo」,也終於在昨天吃到了。


下午四點左右,搗蛋鬼打電話來問我,要幾點出門?
我假日通常都習慣在五點半~六點多就吃晚餐,所以我就跟他說「五點?」,因為騎去Mo Mo可能要一點時間。
不過他說太早了,後來我們約五點50分出門。

小鬼的家離我家很近。他說要先去西門町買東西,我們就騎著美牙到西門町。
一路上車子都很多,天氣又悶,心情有點浮躁。快到西門町周遭時,車潮更是誇張,塞得滿滿滿的;原來是前面有一輛不要臉的公車,為了接戴乘客,就「/」這樣停靠在路邊,真是死沒公德心!!

在路口還看到警察役交通助理的替代役役男,真是辛苦啊~車潮這麼多,還要協助指揮交通。

小鬼去西門町的目的只是為了買一顆蘋果。應該說,一顆花俏的蘋果,就是外面沾著巧克力醬或是焦糖、棉花糖、巧克力粉、花生等的青蘋果。
這種華麗的食品,好像兩三年前新聞就報導過了,我以為熱潮早就散去,沒想到這小鬼現在才被它熱到。他說他之前吃了一顆,覺得好好吃想再買回去台中跟他同學一起吃。
雖然這種蘋果賣了兩三年了,但我倒也是沒吃過。所以就跟著小鬼一起買了一顆。(我買一顆,他買四顆...)

買完之後才準備要前往Mo Mo,時間是傍晚六點半。

說到前往Mo Mo,實在是很瞎。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路痴。我只是在MSN上跟他說「哦,我有看過這間店」,沒想到那個小鬼竟然以為“我知道那間店在哪”...結果連地址也沒記一個;我當然更不可能去記了啊!
試問,帶了一個導航機(小鬼以前說他是我的GPS),誰還會去記地址啊~
後來是他打電話去問他的僕人(?),他的僕人才幫我們查到了Mo Mo台大店的地址。

我們大約晚上七點10多分才到Mo Mo台大店。這是因為,假日的公館,車子實在難停得要命啊啊啊!我繞了快10分鐘,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八婆斯條慢理地在那邊收拾車廂、包一包外套、戴上安全帽、滾蛋,這才找到空的停車位。

七點10多分就抵達位於公館捷運站2號出口三樓的Mo Mo台大牧場。
可是為了吃壽喜燒跟小火鍋二合一的,我跟小鬼等到快八點才進場。
這實在太瞎了!台大牧場店竟然還有分,只有壽喜燒鍋的座位、跟壽喜燒鍋+小火鍋的座位....

不過在門口負責劃位招呼客人的女服務生(大概才20歲左右吧)真是好親切,看我們等這麼久,端了兩杯不知名的飲料給我們喝。超好喝的,不知道是水果茶還是紅茶?後來我們用餐時小鬼想點那種飲料,都沒有在菜單上。

負責服務我們的是一個叫Vincent的男服務生。本來聽到他說要當我們的接待,一開始還有點失望,想說為什麼不是女生?
不過後來,我覺得Vincent也很棒。

跟「藏」還有「鋤燒」不同,Mo Mo的肉只有牛肉跟豬肉,沒有其他什麼羊肉、雞肉,甚至連最能吸引客人的安格斯牛肉也沒有
但Mo Mo的招牌上說,他們的牛肉是澳洲進口的。

我跟小鬼大概吃了五盤牛肉,兩盤豬肉吧。我吃得比較多,因為小鬼吃一吃就飽了。
Mo Mo的牛肉還算好吃,但豬肉實在不怎麼樣,有點硬硬的,而且,即使是放在壽喜燒鍋裡煮,感覺也沒什麼味道。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Mo Mo跟另外兩家不同,它沒有點菜單。想吃什麼,直接跟服務人員說,他們就會送來了。
所以,我們用餐的時候,幾乎無時不刻都可以看到Vincent在我們四周徘徊。
也大概是因為他太忙了,小鬼跟他要了好幾次的七味粉,他都說「稍後馬上幫您送上」,結果都忘了。
最後還是他自己主動詢問「請問還有什麼遺漏的地方嗎?」的時候,我們才竊笑地說「呃...七味粉?」,然後那個Vincent竟然就90度地彎下腰說「啊!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接著趕緊幫我們送上來。

Mo Mo的簡介上,隱晦地暗喻著他們只有牛肉跟豬肉=     ="
不過我喜歡他們的白飯!好吃!我就是喜歡顆粒分明的米飯~我自己的吃完了,還把小鬼不吃的那碗也吃了一半。


Mo Mo的用餐時間是90分鐘。我跟小鬼吃到快60分鐘的時候就吃飽了。
大概也是因為它的菜色有點單調,吃來吃去就只有牛肉,青菜...我跟小鬼都很挑,我不吃豆腐、他不吃蒟蒻的。所以吃吃也都吃膩了~

我們兩個人,這樣吃一頓晚餐,大概就花了一千一百多塊。

雖然菜色不多,甚至有點貧乏。不過Mo Mo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都超級親切有禮的!這點就大大補足食材的缺陷了。
本來我以為服務生是女生會比較好,不過Vincent用他的表現來說明,男服務生也是相當優秀的!尤其是在最後用完餐時,他還詢問我們「用餐還愉快嗎?」的時候,我也開心地回答他「很愉快!」。因為他的服務真的很棒!(而且我一直覺得他好眼熟,又想不起來他像誰...)

最後總結,Mo Mo的優點是,它著重用餐品質,尤其是服務人員的素質,真是非常的優秀。但飲料、甜點那些都是要額外付費加點的,不過飲料可以同種續杯~這是Vincent跟我們說的,我們原本還以為不能續杯...
另外兩家則是注重食材的豐盛,但服務人員比較冷漠,要你去問、去找,他們才會幫你處理。比較不像Mo Mo那麼親切,會主動詢問你的需求。(所以一成服務費,Mo Mo收得很合理!)

(這篇沒有什麼照片...因為Mo Mo寫禁止攝影...不然我本來還想拍Vincent推菜車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