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大陸的陳先生來台,造成相當大的轟動及損失。
其中最可怕的,莫過於遊行抗議了。

我實在搞不懂。有機會讓台灣跟大陸朝向更和諧的發展邁進,本是一樁美意,最後卻落得聲名狼籍?
那些抗議的民眾,都不用吃飯、上班、上課了嗎?

姑且不論抗議者為何抗議、姑且不論「抗議」這行為本身究竟是對是錯。
民眾們絲毫沒有發現,眼前抗議的對象,是拿著盾牌、硬著頭皮、盡忠職守的替代役役男們。
有誰顧及到他們?


可笑,真是可笑至極!
訓練有素的警察們,不站在鎮暴第一線,卻讓我們替代役役男站在第一線。
不過是嘴巴破皮、頭皮擦傷,就在鏡頭前含淚道委屈。我們役男被暴民推倒,他們找誰來哭?
如同新聞所播報,替代役役男們完全沒有經驗,就被推出來站在最前線。那些役男們的父母看到,不知道會有多傷心、多惋惜?

總服委(51梯)其實老早就跟我說過。
他是警察役,保安警察。
他跟我說,每次有遊行、抗議,他們替代役役男總是站在第一排,拿著盾牌抵禦,甚至是手無寸鐵的面對憤怒的群眾。

當時我聽他說,還不以為意。
直到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我們替代役役男就這樣被推上前面對喪失理智的暴民們...
就好像讓完全不會開飛機的你,把飛機開出去,開不開得回來就是你家的事。

是啊,他們不是毫無經驗。受過兩個月的專業訓練,再加上日常的訓練;他們的確不是毫無經驗。
但他們的經驗絕對比不上正式的警察豐富吧?
難道你會讓一個只開過一年飛機的飛行員,當民航機的機長嗎?


(照片是從隊長大人的相簿抓來的,謝謝中隊長!)

雖然那些役男不是我們家的役男,但我還是為他們叫屈。
你們,比那個只懂得利用群眾、躲在人群裡叫囂的小英還了不起!

也許警方真的是無可奈何,也許民眾也是逼不得已。
真正罪魁禍首,絕對是促成這次遊行示威抗議的召集人;狡猾地利用民眾,鞏固防衛著自己;卻絲毫不替遠方盾牌裡的那些孩子們著想...

Yahoo!新聞:
議員質疑 誰要替代役站火線?
"盾牌手"衝鋒陷陣 替代役男無奈
替代役站第一線 警政署:不得已需支援

-----


今晚HBO在播『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
好有感慨啊!前年踏進成功嶺第一天的早上,在家最後看的就是這部片了~
那時候還沒來得及看完,就沮喪地出門,前往縣政府報到了...
那天沈重的心情,彷彿現在還略有所感。


2008/11/11 09:15pm 更新:

溫叨役男阿輝仔寫的:
我不要當盾牌手
內附溫馨小短片。(你真了不起!能找到這種短片...果然是有在屁踢踢混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