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海報,也不是日劇宣傳照。
是我高中同學威志(現在改名叫藝展了),和他女朋友小昭的婚紗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伙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威志的身旁,多了個女生依偎著。

「那是他女朋友!聽說是他麻布茶坊的同事。」
「哇,他女朋友好漂亮喔!」
大家七嘴八舌的私底下議論紛紛。

好久了。
每次出去玩時,威志一定會帶著小昭跟我們一起去。
小昭是威志的女朋友,雖然威志時常不正經、愛講冷笑話、愛作一些搞笑的動作;但我們看得出來,對於小昭,他是真心在呵護著。

趴趴就這麼跟我說。
年初我們去大湖採草莓,在草莓博物館裡人擠人,威志跟趴趴走著,小昭走在他倆後面,因為人很多,可能有些疏離了。
突然,威志對趴趴說:「你有沒有看到我女朋友?」,接著就匆匆忙忙回頭去找小昭。好像深怕把小昭遺失似的。

這就是所謂的『不離不棄』吧?
很難得,在屌兒啷噹的威志身上出現這種高貴的情操。全都是因為小昭。

文靜乖巧的女生總是比較惹人愛。
小昭如是,科宏的女朋友也是。
但如果太過文靜,變得有些內向,也不容易打入男生的朋友圈子裡,這樣反倒不好。
雖然跟小昭不是很熟,但我們訊三孝的大家,都很喜歡小昭,因為小昭很溫柔、隨和、不做作。

丁丁說,其實小昭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這是威志在公司上班時跟丁丁聊天聊到的。
有一次威志開車載著小昭出去。
他那個人,從以前就很愛作些無厘頭又沒意義的行為。而然這次,又不知道作了什麼事,惹得小昭不高興。
雖然說是不高興,不過就純粹是小倆口間情趣般的小嘔氣。
小昭說:「你再這樣我就要下車了!」
然後威志就不吭聲了,接著,把車子開道路旁,中控鎖解除,對著小昭說「請!」
沒想到小昭回得也很絕,他說:「我下一站再下車!!
我想,雖然是開玩笑,但大部分的女生遇到這種白目的行為,都會負氣下車吧?
小昭真是一個有趣又好脾氣的女孩!也只有他,才能包容威志近乎白癡般的幽默~

這樣甜蜜的一對冤家,終於在2008年的10月18日,允諾對方的人生了。



一直在煩惱,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才好?到底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去比較好?
包得太少,感覺不夠意思;包得太多,手頭又很拮据。
幸好,最後大家也是差不多就包那個數字。我跟阿閔、丁丁、盈盈至少都包得一樣。
大家也都是穿休閒式的服裝,一件襯衫,頂多加一件西裝外套、牛仔褲,就這麼去參加喜酒了~
本來還在想說,如果大家都穿得很正式,那我也只好把我當分隊長時穿的亮皮皮鞋跟制服褲拿出來穿了。

我跟姊姊、盈盈一起去。
在好市多停好車之後,赫然發現盈盈竟然在跟一位阿嬤級的女性搭訕...

哈哈,其實盈盈是好人!他在幫阿嬤把東西搬上腳踏車。
還幫阿嬤把購物車推回去~真是超級大好人!(我看你乾脆騎機車載阿嬤回家好了!)

在威志跟小昭辦喜宴的『□宴』餐廳門口,見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同學。
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其他男女方的客人。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也逐一上樓了。

雖然是個好日子,但我在這裡還是不得不說,『□宴』是一間服務品質非常差的餐廳!!
上菜上得亂七八糟的,佛跳牆跟雞湯一起上,一次來兩道湯品是怎麼一回事?怕人吃不撐嗎?
然後服務員又是一堆沒有品質的歐巴桑,推著餐車跟推菜籃車一樣。還老是跟我們這說說「請你把椅子往前挪,車子過不去」;我們都已經坐得很擠了,你幹嘛不把牆打掉算了?
走道小是你們自己的問題!還好意思來委屈客人喔?真是不要臉!

然後那群歐巴桑上菜沒水準,收餐盤效率一流。一直在問我們「還要不要用?」、「這道還需要嗎?」,巴不得我們趕快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清掉,好減輕他們最後收拾工作似的。
從我們一入場,坐在位子上,歐巴桑過來叫我們把筷子外的紙拆開我就很不爽了。有哪間餐廳的服務員會在一旁叫客人把筷子拆開的?把筷子紙收走的時候也很沒禮貌~
最讓我火大的是,歐巴桑自動跑過來收我們的剩菜時,還把剩菜盤子裡的不知道是水還是湯汁潑在我的褲子上!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什麼,收東西也不專心收!還是在我大叫「喂!你在幹嘛?!」的時候,歐巴桑才驚覺他把我褲子弄濕了。
整個龜懶趴火都起來了!!要不是看在威志跟小昭結婚的份上,我一定馬上翻臉。

還有那個投影機有夠差,投影出來的畫面還是綠色的,今天是喜宴,不是追悼會!亂七八糟搞一通!

撇去水準超差的用餐品質之外,威志跟小昭的婚禮其實是滿開心的。

這是第一次巡場。
威志跟小昭拿著金莎出來要送人。
因為懷孕的關係,小昭變得有點微胖了,不過還是一樣漂亮;穿上婚紗禮服又顯得更高貴了。

我不知道這束金莎捧花的意義是什麼?不過我們這一桌搶了不少金莎。(其他客人就很歹勢啦..)
沒想到威志竟然成家了。而且還快要當爸爸了!責任也變重了~

第二次巡場,開始一桌一桌敬酒了。
威志的酒量好像不是很好,後來還被我們鬧的多喝了好幾杯。
我們後面那桌也在鬧他,不知道給他喝了什麼,他轉頭過來吐在昱捷的空碗裡...超噁的=   ="

雖然這張照片裡沒有今天的男女主角,不過我還是要放上來說一下。
哈哈!我的臉看起來好瘦喔~
喂喂,小光,別忘了要把你拍的照片傳到班網上去啊!不可以自己獨吞ˋˊ
班網的音樂還在放著...過兩天再更新好了=   =")


宴會結束後,在入口樓梯跟威志及小昭道別之後,約了十幾個人又跑去喝茶聊天。
在葉葉的建議下,進行了「殺手遊戲」。

輪到我當主持人。
拿著女生們在婚宴裡搶奪來的金莎當麥克風,玩著殺手遊戲。
突然好想回到成功嶺拿麥克風譙一下役男喔~

殺手遊戲還真是有趣,人越多越好玩。
思幾乎好幾次都準確的猜出殺手是誰,讓我們不由得尊稱他為「李大師」。
被他懷疑的犯人,等於就是被判死刑了,因為大家都很相信思的判斷。

(姊姊,你頭髮雖然越來越少了,不過也不要再摸了啦)
下午五點,小光要去上班,大家也陸續回家。

我跟姊姊、葉葉後來跑到丁丁家去看棒球。
但是看棒球又嫌太過無聊,葉葉說想打麻將。
我不會打麻將,在丁丁熱心的說要教我的盛情之下,我也坐上麻將桌。

我打得很慢,只會「碰」跟「吃」,其他什麼在電影、電視裡聽到的「自摸」、「大三元」、「大四喜」、「槓上花」之類雜七雜八的,完全不會..
不過這樣也給我贏了四局,而且是連贏!超爽的~有三局都是坐在我上家的丁丁餵我的!哈哈!

我們四人,還有後來又來的盈盈跟趴趴去南機場夜市吃晚餐。在青年公園的馬場町斜坡上聊天聊到快凌晨一點才回家~

真是開心、充實又疲憊的一天。
因為威志跟小昭,所以我們才有這麼快樂的一天。
所以希望你們未來的每一天,都要一直幸福、快樂!
就像你在台上對小昭說的「我要用一輩子來照顧妳!」,
祝你們永遠幸福地走下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