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門,硬體研發部。
聽起來感覺好像很屌,不過事實上,這是一個人數只加上主管有五人的小部門。(整間公司大約才只有50~60個同事)

撇除主管和一個比較資深的同事Ken(年紀起碼比我大20歲),另外兩個同事Larry跟Mark是平常都相處在一起的。

Mark的年齡跟替代役的宇辰學長一樣大。

在日前,跟Mark相處的感覺,讓我寫了一篇「分隊長好 」。
是的,Mark既風趣、幽默,人又好,集浩鈞學長仲甫學長的優點於一身。
而且他很照顧我,就像仲甫學長一樣,我可以很放心地信任他、依賴他。

職場畢竟不像校園或兵營,遇到不好的同事,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幹下去,不然就得要喝西北風。
所幸,我遇到的同事都相當隨和好相處。除了我們硬體研發部之外,另外一旁製造部的同事們人也很好;有人生日時,我們會在會議室買個蛋糕慶祝。下午偶爾會團購點飲料來享受一下。

我跟巍霈說,Mark就像仲甫學長一樣對我很好。
巍霈很有感慨地說:「你都遇到不錯的人。」
是啊!我的運氣真的很好!


前幾天下雨的時候,我騎機車上班,想說短短10分鐘的車程而已,努力保護一點,鞋子應該不會淋濕才對。
沒想到最後還是濕了,有夠不爽的~
進到公司之後,我把鞋子脫下來放在桌子底下,想讓冷氣把它吹乾=    =
襪子還是穿在腳上。

後來Mark也進公司了。我看到他一進來,把他電腦開機之後,就往實驗室走去。我也穿上鞋子跟進去,不過我後腳跟是惦著,像穿高跟鞋一樣。
Mark發現我忽然長高,走路又奇形怪樣的,很聰明地問道:「鞋子濕了是不是?」,我點頭。
他就說要去小7幫我買拖鞋,我說不要,就見著他走出實驗室,回到位子上拿傘,然後要出去。
我問他:「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尿尿~」Mark回應著。
「尿尿要帶傘?怕小便斗對你吐口水嗎?」
「對啊!」邊回我話,還邊往門口走去。

我都說不用買拖鞋了,不過Mark還是堅持要去幫我買。我也只好跟著他一起下樓去小7買;雖然他叫我待著,不過我怎麼好意思讓他為我跑腿咧~

Mark真的很體貼。
一進到公司,連早餐都還沒吃,見我鞋子濕了不舒服,就要去幫我買拖鞋。

我的拖鞋跟鞋子
這是我之後照的。左邊的藍白拖,就是Mark幫我買的,比我這雙鞋子還大一點點。
穿上藍白拖,就想起成功嶺~『拖鞋不要拖!』
旁邊的網路線也是Mark幫我整理好的,雖然整理得很隨性,不過這種本來我自己就可以動手的小事,他也是很直接地就動手去做。


-----

Mark跟我的位子

我喜歡這種有間隔、獨立的辦公桌。
左上角那台電腦是Mark的位子,右下角電話是我的位子。
不過也是因為有屏障間隔的關係,如果不是正好坐在旁邊或前後的,根本就不知道附近的人到底在不在位子上。

有一次,Cindy的電話響了,他接起來,然後問,
Cindy:Larry?Larry在嗎?
文:不在!
Cindy:“Larry不在”(Cindy回應電話那端)
Cindy:那Mark呢?Mark在嗎?
Mark:在!
Cindy:“喂~Mark不在”
Mark這時候很無奈地看著我,我也錯愕地看著他。
然後Mark大聲跟Cindy說:在啦!你自己By Pass掉好啦~

-----

上上禮拜一,Mark一整天都沒來。卻在快要下班的時候跑來,因為家裡的事情,要跟我們主管請辭。
幸好主管慰留了他,跟他談了三個多小時。那一天,我整天都沒有見到Mark。
隔天,我很擔心他決定要辭職或請長假。幸好他雖然晚了點進公司,不過他還是跟平常一樣,帶著早餐進來、開電腦、看板子。
Larry叫我去慰問他幾句,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結果Larry就拉我到Mark位子前說:「Nick有話要跟你說。」
竟然這樣陷害我....
我就很乾脆地說:「我好久沒有看到你了,感覺就像一個世紀沒見面一樣,我好想你~(好噁心啊...)
他邪惡地笑道:「你屁~明明才一天而已!」
然後我就俏皮地逃回我自己的位子上。

趙丁丁
這位,就是親切又幽默的Mark!
果然很搞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