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是我老婆。
他是個帥哥。只可惜他功課不太好...
除了成績不理想之外,他真的是個認真上進的好男人。

在大學的時候,我有兩個很信任的同學。

一個是曾經跟我住同一個屋簷下,睡同一間房,非常照顧我的室友,小黑。
小黑女朋友跟我很熟;我跟小黑住在一起的時候,他女朋友找不到他,就打我手機找。叫我幫他看緊小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黑就變成我的「老公」。
他是一個非常貼心的人,凡事都依著我。
住同一間房,我要睡覺時,他就會把電腦喇叭的聲音關掉;
每次期考時熬夜教我功課(我理科真是超級差!);
我心情不好時就來逗我開心;
去烤肉,怕我拎太多東西不好在河床上行走,就搶過來幫我拿。
大學四年,真是受盡他無數的照顧。

右邊那個粉紅色上衣、頭髮顏色跟膚色一樣的人,就是小黑。
這是我們去觀音瀑布烤肉時拍的。他載我去。
玩完水後,傍晚回程有點涼,他就把他的外套借給我穿~


小黑是比我早半梯進成功嶺的47梯替代役役男。
當時幹訓隊用餐地點還在四大餐廳。小黑他是15隊役男;雖然見不到面,甚至連一眼都沒瞧到,但知道“他確實跟我處在同一個地方、呼吸同樣的空氣”;光憑這一點,就給了我不少支持下去的動力。

另一個,是跟我聚少離多的「老婆」,小毅。我們甚至連室友都沒當過。
他先後轉學了幾次,大一下離開;等到他再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大三了。

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們是死黨。頂多就是比一般好朋友再好上一些、再喜歡多些。
但又不像我高中死黨們那樣臭味相投。
小毅喜歡吉他、跆拳道;但是我,兩樣都不喜歡。
尤其是他每次跟我說哪裡被踢傷、哪裡淤青,我往往是嗤之以鼻;
我似乎從來都沒有問過他痛不痛...從來都沒有幫他擦過藥......

比起我這麼不貼心。小毅待我,就截然不同。
去到他跟英彰同住的宿舍時,他會切水果給我吃;
烤肉的時候,他會把烤好的分給我吃,然後自己再去烤;
他講話很溫柔,帶有一點稚氣。
儘管是跆拳道好手,但我從來就不曾見過他施暴;即使別人惹他生氣,他也頂多只是在嘴巴上面詛咒罷了。

有些人天生就不是讀書的料,小毅也許就是其中之一。但他其他方面,看在我眼裡,都是十分優秀的。

我的個性比較任性,小毅卻很隨和。也許是因為他通常都能包容我的任性,我才娶他當「老婆」的吧?
還記得有一次,跟他一起去市區吃晚餐。回程我很想吃夜市賣的甜柿,我叫他帶我去買,他說很遠,不想去,我就不高興了,不理他。
他本來一開始還有在哄我,問我吃蕃茄好不好。可是我就是想吃甜柿!
他哄了幾句,見我還是沒反應,也就作罷;我自然是更不高興了啊~
本來是抓住他腰際的雙手,也改成抓車尾的握把。
後來怎麼和好的我也忘了。
我這樣算任性嗎?

印象最深刻的痛苦回憶...
就是有一次我們開開心心到一間新開的店面去吃晚餐,點了燙青菜跟皮蛋,還有他點的,我第一次吃到的鯊魚煙;隔天我就得了腸胃炎...康復之後,有好幾個禮拜,見到燙青菜就想吐。那一次之後,到現在,我再也不吃鯊魚煙了。

我的老婆。很帥吧~鬍子跟我一樣,很會長...(每天都要刮鬍子...真是很痛苦啊T^T)
照片是從小毅那兒A來的。背景是我一直很想去的高美濕地~


小毅很居家,除了會切水果給我吃之外,偶爾還會煮些東西,還包括煎牛排。真是十足十的新好男人!
但是我已經有小黑這個「老公」了,所以我把小毅納為「老婆」。
對於我淘氣地叫著他「老婆」,小毅總是沒好氣的回我一聲「老公」~
偶爾還會說「老公,給我生活費」之類跟錢有關的話,真是淘氣!


最令我感動的是,在2007年年初,我的身份還是幹訓隊的役男、學員的時候。
小毅知道我在成功嶺受訓,我收假的時候,他從他家,騎20分鐘的車程,到台中火車站來載我;帶我去吃晚餐,載我回成功嶺,再花20分鐘自己騎車回家。
讓我直到進入二號哨口前一刻,都不是孤單一個人。
雖然只有幾次、雖然只有短短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但能在台中這個異鄉見到熟識的朋友,就像黑夜來臨前的夕陽一樣,即使微弱,也是溫馨的。
在踏進成功嶺之前能見到小毅,本來因為收假而忐忑不安、沮喪、萎靡的心情,也變得平和許多。
那是一種很溫暖的力量。


而如今,我親愛的老婆小毅也要去當兵了。
本以為住在台中的他,新訓地點理應是成功嶺。結果不是,是台南官田。

對於在大學時那麼照顧我、順著我的老婆,
對於在我受訓時,給了我無比溫暖的小毅,
希望你的義務役生涯一帆風順;像我一樣,遇到好同學、好學長、好學弟!!

PS:千萬不要分到外島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