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真是太偉大了。

丁丁、趴趴,
昨天的事情,撇除我自己無厘頭的成分,實在是一段盪氣迴腸的友情故事。

5月14日。
晚上我和丁丁、趴趴、精精、廖廖安去新莊的大賣場逛街;精精開車。(精精現在出門都用汽車代步了)
之後,在三重迷路了一陣子,我們回到中和吃晚餐,拿坡里披薩。
我想吃披薩想很久了,真是一償心願。

之完晚餐之後已經晚上九點了。精精跟廖廖安去夜市逛街買衣服。
我跟丁丁、趴趴準備要騎車回家了。

我跟趴趴的機車停在精精家門口前面;我們吃完披薩之後就直接走回去牽車。

因為美牙身上有裝防盜器。所以我都習慣在快靠近美牙的時候,按下遙控器上解除防盜的按鈕,順便聽美牙呼嘯一聲,表示它沒有跟別人跑走。

美牙是我高中畢業前的三月份買的,算一算也六、七年了。
剛買來的時候,防盜器就裝了。
在美牙還很年輕時,我坐在青年公園馬場町的斜面牆上,按下解除防盜,可以聽到遠在50公尺之外,美牙的回應。
在美牙還年輕時,我從二樓往地下室走下去,在二樓樓梯按解除防盜按鈕,可以聽到美牙在地下室的呼喚。

可是美牙老了,雖然還不至於像盈盈的機車,騎一騎就放屁;但它畢竟老了。
防盜器的靈敏度已經不如年輕時那麼佳,通常要走進距離20步以內才有反應。

但是,這時我跟丁丁、趴趴已經在美牙面前了,無論我們怎麼按那顆按鈕,美牙就是死不回應!
我們懷疑是遙控器電池沒電了。跟精精他爹借螺絲起子拆開來,換了新電池,還是沒反應。

沒有解除防盜,鑰匙一插進去,發動,美牙就會叫個不停。
美牙在尖叫的時候可以騎一小段路,但美牙一叫完,引擎就熄火;再發動、再叫、再騎、再熄火。
美牙啊,你真是太盡責了!防盜措施實在太優秀了!可是你老花啦?連你主人都不認得...

在美牙無法騎的情況下,丁丁提議讓趴趴幫我把美牙踢回家。就是趴趴騎著他的機車,我坐在死不肯走的美牙身上,給趴趴用腳推回家。
真是太屌了!我從來沒有受過這樣的待遇,感覺好像滿好玩的!

剛好遇到紅燈
當我們正準備出發的時候,趴趴就問我有沒有踢車的經驗。
我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美好的回憶呢。
趴趴聽到我說沒有,就讓我給丁丁載,讓丁丁踢,他駕駛我的美牙。

踢車,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不過我坐在丁丁後面,看他踢著美牙,趴趴在控龍頭。
我覺得真是太危險了!而且南勢角那邊車潮又超多的,美牙撞壞就算了,可是我可不想看到趴趴或丁丁受傷。

一路上,我安穩地坐在趴趴的機車後座給丁丁載著。看著丁丁踢著美牙,趴趴在前面;每轉一次彎,我就擔心一次。
最後很幸運地,有驚無險地回到家。

經過這件事,我深刻感受到丁丁跟趴趴偉大的友情。
幫我把車踢回去就算了,怕我沒經驗發生危險,代替我駕駛美牙。
在聽到我遙控器電池沒電時,拆開遙控器、換電池、裝電池、裝遙控器,都是丁丁跟趴趴在幫我弄。我連一顆螺絲都沒有轉開過,好像不關我的事一樣。
沒有半句怨言、沒有任何一句嘮叨話。

雖然,美牙無法發動騎回家,但我始終是用『新鮮』、『有趣』、『樂觀』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不能騎就算了,從南勢角牽回家也不會很遠。」我是這樣想的。
但丁丁跟趴趴義無反顧地對我伸出援手。
我想,我當時之所以能那麼樂觀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我身旁還有兩個可靠的老朋友在的關係吧。

算一算,從高中同班同學到現在,也差不多快十年了。
我知道他們一向都是最可靠的朋友,也是最值得信賴的朋友。
他們把我的麻煩,當作他們自己的麻煩;我安然地坐在後座,反倒像是一個局外人。
真是無法言喻我心中的感動。
我頓時想起,在前年,我要進去幹訓隊受訓前,在一次聊天中,趴趴怕我進去後被操,不適應。
我跟趴趴說:「別擔心,我們都是在阿扁(我們導師的綽號)長期打壓下成長的~」
趴趴跟我說的一句話:
“可是你也是在我們的保護下長大的呀。”

真的…的確是如此。


一路上,美牙偶爾會歇斯底里的尖叫,那是因為按下煞車也會引起防盜器共鳴。
在美牙尖叫的時候,路人只是往我們這邊望,沒有一個人過來問怎麼回事。
甚至在快到我家時,經過一個社區巡守亭,裡面還有警衛;美牙在尖叫,警衛連瞄都不瞄,繼續看他的電視。
台灣的社會治安真是太令人放心了。

回家後,我爸把美牙牽去機車行給老闆檢查。
回來,他跟我說是遙控器頻率失真。
同時,手裡還拿著另外一個遙控器,跟我說:
『你看,這是放在你車廂裡的備用遙控器喔!我以前不是跟你說遙控器壞掉或是沒電,車廂裡有備用的嗎?』
我:‧‧‧‧‧

 

美牙的車廂很小,一直都很亂,我只知道裡面有雨衣、雨鞋跟行照、車鎖等。
我一直想找個時間整理整理,從退伍後到現在,一直都懶得整理。
沒想到,第二把備用的KEY,竟然一直就在美牙的車廂裡...
難道我們這段可歌可泣的友情見證,只是一場鬧劇嗎???...ㅠ_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