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跟《鋼鐵人》是近期上映的影片中,最吸引我的兩部。
但是我這個人很少會去電影院看電影,除非有人約我,不然我不會主動約別人去看電影。

不過這兩部電影我都是在環球購物中心的國賓影城看的;分別在4月27日以及5月3日先後欣賞過了。
是我國小時的好友——葉葉約我去看的。

葉葉是我國小五、六年級時的同班同學,也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
是所有朋友中認識倒數第三久的。
最久的是從我出生就認識的幼稚園同班同學兼鄰居小迪,不過很久沒聯絡了。


功夫之王

 

傑森大概是(Michael A. Angarano飾)除了昆汀‧塔倫蒂諾之外,世界上收藏最多功夫電影的影迷了。

一個夏日,這個十七歲的男孩騎著腳踏車,到波士頓唐人街的一家當鋪尋找具有收藏價值的中國功夫片,但他總是在穿過自己家附近的巷子時遇到麻煩,因為傑森經常被一群混混盯上,並且常受到他們的欺負。傑森精通電子遊戲,對於功夫片也是如數家珍,他總是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名功夫高手,然而當鋪的老闆老霍卻認為,傑森根本不是這塊料,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功夫。

這天,傑森偶然在當鋪裏面發現了一根神秘的金箍棒,竟然因此穿越“無門之門”來到了古代的中國!他發現自己已經置身於一個驚世預言中:一個使者要將傳說中的武器交還給它的主人,從而解救被困在石頭中五百年的美猴王。

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國,傑森開始了充滿艱險的旅途。他一路遇到許多來自武俠世界或古代傳說中的人物:號稱是八仙之一及醉拳大師的吟游詩人魯彥(成龍飾),報仇心切的俠女金燕子(劉亦菲飾)與沉默寡言又神秘強悍的默僧(李連傑飾)等。一行四人共同前往五指山,傳說中的美猴王就被邪惡的玉疆戰神(鄒兆龍飾)禁錮在那裏。玉帝督軍派出麾下第一殺手——惡名昭著的白髮魔女霓裳(李冰冰飾),霓裳率領一眾殺手多番追殺傑森等人,令傑森在苦心領會中國功夫的同時還要面臨內心的恐懼。到底傑森的這一趟旅程是因為太過著迷功夫所作的一場幻夢,還是他真真切切的穿越時空去實現古老的預言?


功夫之王 》最吸引人的賣點就是主角為成龍跟李連杰。
想必去看的人,絕大部分都是衝著這一點而去的。

打鬥的畫面真的是滿精彩的!
但是,劇情...就真的如同CNN 所說的,是一部蠢電影。感覺就像是西遊記的番外篇一樣,不倫不類的四不象。
最叫我搞不明白的是,既然是花了21億台幣的重金打造,為什麼第三男主角卻是一個默默無聞的美國演員麥克安格拉諾呢?(我想應該很多人連他名字都不知道吧...)
中國故事的劇情、中國的場景、中國風,所有演員都是華人,除了這位麥克先生,是唯一的美國人。這是我認為不倫不類的地方。
更讓我驚訝的是,裡面還有『白髮魔女』這種角色。這又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呀?為什麼不能用紅髮魔女或是禿頭女妖怪?為什麼一定要白髮魔女啊...

雖然劇情跟角色組合有點蠢,不過我個人還是滿推薦去看這部的。
劇情可以只看20%,動作跟特效佔80%的優勢。
在電影院裡面看,更能感受到那種對打的震撼力。


鋼鐵人

 

【鋼鐵人】是Marvel動漫系列的最新動作強片。故事主人翁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是一位身價億萬的企業家,同時還是一位天才發明家。他身為美國政府頂尖武器承包商「史氏工業」的總裁,幾十年來因保護美國的全球利益而享有極高聲望。此時,東尼令人稱羨的生活出現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他的隊員遭到武器測試的攻擊,而他也被一群暴徒挾持淪為人質。
在這次的意外事件中,他原本就十分脆弱的心臟因受到砲彈碎片傷及而生命垂危,他只好服從神秘的暴徒首領雷薩(法倫泰賀飾)之命,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不過,他暗中違反命令,反而運用他的聰明才智為自己打造出一套鋼鐵衣,幫助他維持生命,並逃出暴徒的魔掌。回到美國之後,東尼必須重新面對過去,並誓言帶領「史氏工業」邁向新的方向。然而,他不在公司的期間,他的領導地位被他的左右手-最高執行長施奧比(傑夫布里吉飾)頂替,他只好設法在施奧比的阻撓下,每天從早到晚埋頭待在自己的工廠開發更先進的鋼鐵衣,以求得超出人類的力量來保護自己的身體。藉由長期助理小辣椒波茲(葛妮絲派特洛飾)及值得信任的羅德上校(泰倫斯霍華飾)的鼎力相助,東尼揭發了一件全球性的恐怖破壞計劃。於是,他穿上賦予他強大力量的全新紅金色鋼鐵衣,宣示要保護這個世界不受邪惡勢力的威脅。現在,東尼就是─【鋼鐵人】。

鋼鐵人 》就非常精彩了。片長兩個小時零六分鐘;我記得很清楚,因為我在一個小時48分的時候忍不住跑出去上廁所。

其實我個人對於這種機器人的電影是沒有什麼興趣的,想起之前跟巍霈、凱平在西門町看《變形金剛》看到睡著...(我猜可能是因為那時候當分隊長太累了吧?:P)

鋼鐵人不像變形金剛一開始就來一小段冗長又無聊的調情戲或者是前戲。
鋼鐵人在播映後大概20分鐘之內,劇情就逐漸進入高潮—— 一個製作武器、販賣武器的富豪會改變想法的前因。
但是,跟功夫之王一樣,也有著我想不通的問題,就是醫生兼助手的伊申的存在。難道是十環幫為了救治東尼而去某個可憐的村莊抓來的醫生嗎?本來我還以為伊申是十環幫的人...

雖然最後結局不免俗的是英雄打敗邪惡暴徒,但就整體劇情、特效來說都是相當精彩。
尤其是影片中各種幻想中的超高科技,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讓我也好想有一台「good boy」。
除了驚人的動畫特效以及超屌的高科技之外,鋼鐵人這部片中的對話有幾段也是相當幽默,引人捧腹大笑。
想要放鬆心情跟吸引特效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