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50梯,十中隊,受訓役男153人,桃園縣。

去年的這一天,是50梯役男的開訓日;也是我成為分隊長之後,正式帶的第一批役男。
49梯只帶半梯而已,而且我看他們八成也不太記得我們這些菜鳥分隊長。

50梯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我看著他們進來,一天一天的受訓,自己也是跟他們一起受訓;
他們受的訓練,是如何當一名役男。而我,則是訓練如何管理役男。
他們等於是陪我一起成為一名分隊長。

經理總是很苦命的要留守很久,尤其是菜鳥的時候。
一樣,我在50梯一開訓,就留守了兩個禮拜。
放假時,我最喜歡聽到我的役男跟我說「分隊長,要放假囉?」、「分隊長,你回來囉?」

我是個有始有終的人。
50梯對我來說,最遺憾的是,我看著他們進來,慢慢地邁向結訓、撥交。但我卻沒辦法看到他們撥交離開的最後一眼。
因為我在放假。當我收假的時候,隊上只剩空空如也的大寢,吵鬧擁擠的人聲不再。

一年前的事,彷彿歷歷在目似的。
有些東西,一旦錯過了,就再也不會回頭。就像我永遠都找不到50梯團體照的正式照一樣。

50梯出公差
這是我成為分隊長之後第一次帶的公差任務。
跟所有役男一樣,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地方,越野賽跑的區域之一;在當時還是11隊的外掃區域,從52梯之後很苦命的變成屬於我們的。

照片上有標記箭頭的役男是我隱約還記得是屬於我們隊上的役男。
那時候我至少帶了一、二分隊去幫11隊掃地。好像三大隊都有派役男過去,把整個道路都佔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